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議員圍中火靜坐抗議重啟2號機 綠反批民粹

2020/6/28 19:52(6/28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8日電)中火日前重啟2號機組,國民黨中市議員今天前往中火門口靜坐,抗議中火違法重啟,民進黨團市議員則認為,動員包圍發電廠十分民粹。另中市府下週將開會討論移送負責人對象。

端午連假前,台電宣布重啟2號機組,24日晚間並以柴油燃燒點火預熱,25日市府開罰新台幣200萬元,市長盧秀燕表示,若違法開機就函送負責人;中火當天下午投煤發電,市府二度稽查;26日,副市長黃國榮率隊稽查蒐證,市府下週開會討論函送的負責人對象,並開出第二、三次稽查的罰單。

針對中火重啟2號機組,市府3天內3度稽查,今天下午國民黨籍市議員黃健豪、羅廷瑋前往中火門口靜坐,抗議違法重啟2號機組,市議會國民黨團執行長、市議員吳瓊華及市議員冉齡軒也前往聲援,並穿著灰色衣服要「抗灰保肺」,呼籲民眾站出來「全民顧健康」。

黃健豪表示,中市府依據自治條例對中火開罰,但中火卻我行我素,違法重啟燃煤機組。羅廷瑋指出,台電太誇張,欺壓中部人沒有底線。

吳瓊華說,台中人不願當空氣清淨機,中部人想要追求無煤無污染的健康家園,從減煤低污染開始做起,總有一天無煤家園會實現。

國民黨市議員要求,違法啟動的中火2號機立即停機,沒有許可證的2、3號機組永久除役,台電應承諾中火生煤年使用量今年不超過1104萬噸,並要求經濟部與台電公開道歉。

民進黨團總召、市議員陳世凱指出,中火所發的電是全民在使用,不應將發電妖魔化,國民黨議員們若認為讓中火發電不公不義,請各位議員的服務處不要用不公不義的電吹冷氣,不要一邊吹著冷氣,一邊抗議中火發電。

市議員施志昌指出,天空如今沒有蒙灰,蒙灰的是搞鬥爭的國民黨議員良知。市議員王立任表示,中火機組的啟動跟空污是否有絕對的關係,市府應要審慎評估。(編輯:洪學廣)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