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數乙結合生活應用 傳染病感染人數入題

2020/7/4 10:48(7/4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今天指考第二天,首節考數學乙,試題兼顧數學理論與生活應用,如以傳染病感染人數考指數、對數,純粹數學化的題目則難度較高。

根據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資料,入闈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認為,試題兼顧數學理論與生活應用,如用畢業規劃考排列組合、以相關係數評估腦容量與IQ的關聯性、用薪資結構考線性方程組、傳染病感染人數考指數與對數。

審題教師提到,試題針對數乙選考學生設計簡易概念試題,也有設計情境及融入時事的數學應用題,可評量重要數學知識,整份試卷以非選擇題第二題較困難,是一道純數學知識題目,考生須將直線方程式和平面向量融會貫通才能拿到完整分數,能鑑別高分群學生。

教育部邀請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協助分析指考試題,中正高中教師林榮福表示,試題題幹明確,雖然仍有生活情境題,但文字量適中,考生不會因閱讀能力而影響答題。

林榮福提到,今年數學試題難易度比前幾年略為提升,純粹數學化的題目難度較高,如選填第四題考梯形面積,解法有很多種,如果抓對切入點,解題就會比較快,但若按部就班針對梯形模式去解題,就會花比較長時間。

陽明高中教師蘇順聖指出,與情境配合的素養題,能幫助學生學習數學,例如非選擇題第一題,以傳染病感染人數的模式和指數、對數概念結合,會幫助學生在學習這些抽樣數學時更有感覺。(編輯:管中維)1090704

大學指考數乙 考生認為概念清楚即能解題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4日電)大學指定考試今天第一節考數學乙,多數考生認為難易適中,考題敘述清楚和傳統命題方式不一樣,只要熟讀課本,概念清楚,就能解題作答。

109學年度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訂於3日至5日舉行,今天是指考第2天,第一堂考數學乙,位於台中二中的考場,提早出考場的學生並不多,多數考生認為題目難易適中,但與去年考古題相較難度稍難。

台中一中自然組林姓考生指出,今年考題在統計題型幾乎沒有看到,機率題型考題偏多,他認為和數學甲比較,數學乙相對之下簡單很多,很難考出自然組、社會組的區別,但只要觀念清楚就能答題。

台中一中詹姓考生表示,自己做了前2年的考古題,今年數學乙的難度和去年相較偏難,但題目解說創新,和以往傳統命題敘述方式不一樣,看清題目就能答題,作答時間充裕。

許姓考生也說,答題時觀念必須清楚,看清楚題目就能作答。(編輯:方沛清)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指考第二天考國英數 應考須帶識別證和有效證件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