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圓仔慶7歲生日 挑嘴動物園特製台灣小吃蛋糕

2020/7/6 12:21(7/6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6日電)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圓仔」今天過7歲生日,保育員用7種台灣小吃為主題設計生日蛋糕,但因「圓仔」仍在「假孕」期間,受荷爾蒙影響對蛋糕興趣缺缺,聞聞嗅嗅後就跑到一旁睡覺。

今年生日對「圓仔」而言相當有意義,因為「圓仔」日前升格當姊姊,保育員近日也忙著照顧「圓仔」的媽媽和妹妹,忙得不可開交,儘管如此,動物園仍堅持要給「圓仔」小驚喜,用7種台灣小吃為主題,設計生日蛋糕。

7種台灣小吃分別是烤臭豆腐、大腸包小腸、珍珠奶茶、包子、糖葫蘆、剉冰、涼圓,主要食材為「圓仔」愛吃的窩窩頭、紅蘿蔔等。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大腸包小腸的大腸是窩窩頭、小腸就是紅蘿蔔;珍珠奶茶則是用冰塊做成杯子,珍珠則是削成圓形的綜合水果丁,上面還放了一根用甘蔗製成的大吸管;糖葫蘆是用紅蘿蔔、鳳梨、葡萄、奇異果串成。

「圓仔」看到蛋糕後,先聞聞嗅嗅,還拿起最近愛吃的紅蘿蔔,不過,因「圓仔」仍在「假孕」期間,對食物比較挑嘴,因此沒多久就放下食物,走到一旁睡覺。曹先紹笑說,「圓仔」很聰明,先睡一覺,等紅蘿蔔變回常溫後再吃。

動物園大貓熊館每個月第一個週一公休,雖然沒有對外開放,但動物園仍以辦營隊方式,邀請百名粉絲共同替「圓仔」慶生,當「圓仔」對蛋糕不屑一顧時,圓粉們還聲聲呼喚「仔仔回來」,並高喊生日快樂,現場氣氛熱絡。(編輯:洪學廣)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