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旅訂單6月暴增6倍 主題顏色玩屏東超夯

2020/7/10 17:28(7/10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0日電)根據旅行社業者統計,屏東6月國旅訂單量較4月暴增6倍,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也親自推薦旅客可用6色主題玩屏東,可以玩得更有深度及更繽紛。

雄獅旅遊今天攜手屏東縣政府共同舉辦「屏東 log in 安心六色主題遊」推廣記者會,根據雄獅旅遊業研究中心調查結果,以屏東來說,6月國旅訂單量較4月暴增6倍,光是訂房數量,6月份就比4月份暴增7倍,今年1到6月的業績也比去年同期成長5成,顯示屏東已經成為國旅新寵兒。

為要讓旅客更能深度旅遊台東,潘孟安今天親自推薦旅客可以用6種顏色,包含藍色、黃色、綠色、橙色、紅色、粉紅色等主題玩屏東,將玩得更深度、更繽紛,也讓屏東不再只是墾丁,而是有各式遊程。

藍色路線代表運動,可在屏東玩獨木舟、潛水、單車、SUP、衝浪、輕航機、滑翔翼、飛行傘等,踏進屏東蔚藍的天空或者湛藍海底世界;黃色路線代表傳承,包含迎王祭、搶孤、土地公、五路財神、王爺等信仰的節慶祭典。

綠色路線代表生態,探索屏東在地生態之美,像是有海拔低至高不同風采,水上草原的青青草原綠、阿塱壹古道的叢綠、滿州賞鷹的草地綠、社頂公園的原始林翠綠都是展現自然生命力的色彩;橙色代表人文及多元族群融合,包括歷史悠久的勝利新村,過去是軍官眷舍,經過整理保存後再融入許多有意思的藝術裝置。

紅色路線代表美味,屏東物產及美食都爆棚,從蓮霧、芒果、紅龍果到黑鮪魚、油魚子、飯湯裡的櫻花蝦,在在都是用顏色品味屏東的熱情;粉紅色路線則是代表生活,讓旅客體驗屏東生活的愜意、懷舊與慢步調的街頭都是屏東圈粉的本事,像是位於竹田火車站旁的「驛前大和頓物所」就是將40年歷史的開放式穀倉改造成為文青森林玻璃屋咖啡廳。

雄獅旅遊也根據各色主題打造不同遊程,以藍色路線來說,找來單車達人夏美帶路,用單車騎往國境之南。以粉紅色路線來說,則帶領旅客到將畫布改成建築牆,運用繽紛色彩,讓人想起法國里昂有全歐洲最大的壁畫知名打卡點的職人町。橙色路線則是帶領旅客走訪台灣的普羅旺斯「排灣族禮納里部落」,體驗國王祈福儀式及耆老獵人迎賓禮。(編輯:陳政偉)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