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專交通工具設計聯展 疫情激發新汽車設計

2020/7/16 13:01(7/16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2020全國大專院校交通工具設計畢業聯展今天起到19日在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6樓展出,許多學生從疫情激發出新的汽車設計,為未來生活提出解決方案。

華梵大學工業設計學系交通工具設計組學生自行籌辦「2020全國大專院校交通工具設計畢業聯展」,獲得朝陽科技大學、佛光大學、銘傳大學、大同大學、中華大學、明志科技大學等7校響應,展出近30件作品。

聯展上的每件作品,都反映出學生對未來汽車的想像,尤其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學生觀察到「個人汽車」意識開始萌芽,汽車不只是移動的工具,也是工作、玩樂、享受生活與陽光的地方,並兼具儲物功能。

聯展現場有1/10模型概念車、造型酷炫的摩托車,也有學生透過VR虛擬實境技術,或以3D建模精心製作動畫呈現作品,展現新世代的科技多元能力。

華梵大學校長李天任表示,華梵大學以「科技與人性」為主軸,鼓勵師生掌握消費者對未來生活的需求,大膽運用創新力進行未來汽車的預測,歡迎產、官、學、研界人士及熱愛汽機車設計的民眾前往參觀。(編輯:管中維)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