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會要求8/5前補發加班費 台鐵局:儘速處理

2020/7/29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台鐵企業工會今天發聲明,要求8月5日前補發加班費到位,且不可未經團體協商就違法任意改變班制。對此台鐵局表示,已函報交通部,預算不足之處希望以超支併決算方式儘速處理。

台鐵局今晚表示,為改善班表維護員工身心健康,台鐵局規劃實施4輪3班制,在勞資雙方取得協商共識前,絕對恪遵團體協約約定,持續和企業工會協商,不會違法改變班制。

台鐵局說,有關補發加班費方式,已於日前函報交通部,預算不足之處希望以超支併決算方式儘速處理。

台鐵局表示,針對企業工會提出的2項訴求,台鐵局將在不影響服務品質前提下,加強人力控管,竭力避免乘務人員借班及抽調站務人力等情事發生。

台鐵局表示,國營交通事業機構,服務旅客是最重要的工作,這有賴全體員工共同努力來達成。

近年改善員工勞動條件、創造勞資雙贏的工作環境及改善員工待遇福利,台鐵局也已爭取到「福利精進措施-生活津貼補助」方案,這些都是勞資雙方共同努力的成果。

台鐵局強調,將秉持上述原則,結合全體員工,持續為社會大眾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編輯:張雅淨)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