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程師轉職設公司與社企合作 回饋弱勢做公益

2020/8/13 19:31(8/13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3日電)曾任科技公司工程師的孫少達今天成立明樂福公益公司,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成立商品銷售平台,協助輔導微型創業者,盈餘所得將回饋弱勢兒童及社福團體。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107年9月在台中市霧峰區光復新村設立尤努斯故事館,以「社企聯盟」計畫,輔導地方缺乏資源的微型創家自立自足,以曾獲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尤努斯精神,希望幫助貧困弱勢者創業,目前有17名微型創業者加入。

明樂福公益公司今年30歲的創辦人孫少達,去年加入基金會,協助鄰近社區弱勢小農改造創新產品,推出複合性商品,所得部分回饋雲林長愛家園等育幼院及社福團體,他決定成立公司設置銷售平台,幫助聯盟合作的商家推廣商品。

孫少達今天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在故事館一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著重社企聯盟輔育及活動,盈餘所得將回饋弱勢兒童及相關社福團體。

蔡慧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基金會透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的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計畫指導與支持下,讓輔導的成員能夠成功創業,使弱勢者也能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來,甚至協助其他人成功。

孫少達說,他偶然機會參訪兒少之家,發現青少年就業問題,未來除協助輔導與引薦青年就業,並與兒少之家合作連結公益團體,舉辦公益義賣活動,協助籌募資金,減輕弱勢兒少的經濟問題。(編輯:李亨山)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