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基兒童醫院引進醫療輔助犬 舒緩病童情緒

2020/8/15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5日電)彰基兒童醫院和導盲犬協會合作引進醫療輔助犬「亞瑟」,讓小朋友有精神上的慰藉,減緩疾病不適或住院不安情緒,院方今天為亞瑟授袍,正式進入醫院出任務,照顧更多小朋友。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今天為醫療輔助犬「亞瑟」舉辦2歲生日慶祝會,歡度亞瑟2歲的生日,在生日會上,彰基兒童醫院協同部長蕭建洲也為亞瑟授袍,戴上領巾,象徵亞瑟正式加入兒童醫院,擔任舒緩病童及照顧家屬的身心靈。

蕭建洲致詞時說,亞瑟是兒童醫院引進的醫療輔助犬,醫院這半年受疫情影響,員工們都承受巨大壓力,不過他們看到亞瑟搖著尾巴,好像在謝謝他們辛苦工作,大家瞬間都充滿了勇氣和能量,人人都很歡迎亞瑟來到彰基大家庭。

彰基兒醫兒童感染科醫師林昭仁指出,他們曾照顧一名3歲的視障小朋友「小君」,小君今年2月發燒住院,在醫護人員的安排下認識了亞瑟,小君撫摸了亞瑟的鼻子、耳朵和尾巴,小君的父母和醫護人員都感受到亞瑟神奇力量。

擔任台灣導盲犬協會寄養家庭的湯宛玲則說,大家幫亞瑟辦活動慶祝生日,也為亞瑟即將進入兒童醫院工作做準備,亞瑟不僅會主動招呼病童,也會主動上前慰問辛苦的病童父母,撫慰了父母以及兒童的心靈。(編輯:謝雅竹)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