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憂吃到萊克多巴胺台灣豬 農委會掛保證不會

2020/8/29 19:49(8/29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農委會預告修正法規,明年起萊克多巴胺(萊劑)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將可用於豬隻,引發外界憂心台灣豬也會食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說,不會發給廠商藥證,實例不會發生。

因應府院高層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農委會依據「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第五條第一款預告修正「乙型受體素(β-agonist)為動物用禁藥」此一法規,含瘦肉精萊劑美豬屆時才能合法輸入台灣。

內容修正為「乙型受體素(β-agonist)為禁止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藥品。但不包括作為供牛及豬隻使用之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含藥物飼料添加物」,其中新增豬隻也可使用此一產品。並將於110年1月1日生效。

消息一出,引發外界擔心國產養豬業可能餵食含萊劑的飼料,變成屆時不止含萊劑的美豬可以輸台,台灣豬也有可能吃下萊劑。

黃金城強調,此一法規修正與讓藥廠可拓增輸銷產品到台灣無關;而生效日起,成分為萊劑的藥物飼料添加物雖然合法,但實際上不會有任何台灣豬食用到。

他說明,因為廠商要申請輸入此產品,添入飼料使用,必須要向農委會申請此產品的藥證,但是農委會不會發給,因此成分為萊劑的藥物飼料添加物無法輸入,沒有藥證,擅自輸入,會被查扣、銷毀。

他並說,之前開放含萊劑美牛輸入時,也做過此一法規的修正,讓此產品可以用在牛隻上,之後也沒有萊劑的藥物飼料添加物輸入過;這樣的作法跟日本一樣,都能阻絕國產業者使用,毋須擔心。(編輯:張芷瑄)109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牛美豬開放時空背景哪裡不同 府:國際標準已建立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