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也沒有 MIT短期葉菜種菜機快又實惠

2020/9/8 19:08(9/8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8日電)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今天發表一款台灣才有的「短期葉菜」種菜機,市價新台幣35萬元,僅日本長期葉菜種菜機售價一半不到,對比用人力種菜速度快了近3倍,拚年底技轉生產。

日本農機產業在全球屬於前段班,價格自然比較高。桃園區農改場今天召開「葉菜移植神器,坐著種菜還能提升作業效率」記者會。

桃園區農改場副研究員邱銀珍指出,日本的種菜機是種水稻、長期葉菜(高麗菜、花椰菜、大白菜等)的款式,每台新台幣80萬到100萬元不等,例如台南區農改場曾購入一台種美生菜的日本農機,但是最後種出來的美生菜,也是要出口日本。

他並說,但是台灣、日本的耕作習性不同,每一個畦面的作物間距也不同,他研發的這款種菜時可兩行(每行3株苗)同時、或一行(3株)種下,每行若只放1或2株菜苗,又變化成不同間距的種法,短期葉菜苗比較小,間距多樣化比較符合台灣耕作需求。

桃園區農改場場長郭坤峯強調,這款機器由一人駕駛,另兩人坐著放菜苗進設計好的種菜零件中即可,不用一直彎腰,對農民的膝蓋、腰都好,好做事也比較容易僱工,而且每公頃3人一組,用人力種要91小時才能完成。這台機器只要24小時,快了2.8倍,也不會奪走工作機會。(編輯:陳政偉)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