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基盼望樓啟用 5萬餘筆愛心捐款縮短治癌路成真

2020/9/19 15:46(9/19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台東醫療添生力軍,匯聚5.5萬人次愛心捐款的台東基督教醫院癌症醫療大樓–「盼望樓」今天啟用,可減少台東人遠赴他鄉治癌之苦,東基創辦人譚維義也專程由美國返台參加。

台東基督教醫院癌症大樓–「盼望樓」匯集5萬5000人次的愛心捐款,歷時3年興建,今天啟用。醫院邀請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櫂豪、台東副縣長王志輝、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等地方人士一同揭幕啟用。

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表示,「盼望樓」的啟用,不但提升台東在地治癌能量,台東癌症醫療也邁向新的里程碑,在超過5萬人次的愛心累積下,縮短台東人治癌之路,如今化學治療、放射治療等多次性的癌症治療,已可在東基癌症中心就地處理。

呂信雄說,「盼望樓」地面5層、地下2層,地下室為腫瘤放射室,1樓是化療調劑室,2樓為癌症中心,3樓是心導室,4樓為復健室及聯合評估中心,5樓則是負責前端癌症篩檢的香柏健康管理中心。

地下2樓的放射治療室,設有1台市價500萬美金最先進的直線加速器,提供放射治療服務,可減少台東的癌症病人遠赴他鄉就醫困境。

東基癌症中心副院長鄭鴻鈞指出,最新的直線加速器讓放射治療更為精準、安全,大幅降低副作用反應,同時具備「調強及調形治療」、「影像導引」、「立體定位放射手術」3大優勢。

呂信雄表示,今年2月開始,已陸續收治病人,截至9月15日已有98名癌症病人接受放射治療,免去往返花蓮慈濟醫院或是北部、南部醫院之苦。

台東基督教醫院創辦人「譚爸爸」譚維義高齡91歲也專程從美國返回醫院,共襄盛舉,辛苦地接受14天的檢疫隔離後,今天剛解除隔離,他幽默地說「其實我體力是70歲」。

「譚爸爸」說,台灣非常好,1961年剛來台灣時,有肺癆病;現在台灣進步非常多,他非常感動,他很佩服台灣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防疫上做得相當好。

「譚爸爸」一手創建東基,服務東基33年,1994年退休後回到美國,他對台東的奉獻故事收錄在翰林出版社國小4年級下學期的國語課本「永遠的譚爸爸」一文。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