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抗肌萎症鬥士張恆鈞不敵病魔逝世 享年33歲

2020/10/2 19:49(10/2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日電)生命鬥士張恆鈞的母親今天證實,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兒子9月因器官衰敗住院,雖曾一度好轉,但仍在30日逝世,享年33歲。同學哀悼,「不會忘記從他身上學到的堅毅、不放棄」。

張恆鈞4歲時罹患裘馨氏肌肉萎縮症,醫生曾一度預言他活不過18歲,但他靠著頑強生存意志力抗病魔,不僅成功完成高師大數學系學業,還在2005年獲頒總統教育獎特別獎及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並與母親陳台秀合著「28公斤的生命:張恆鈞的成長手札」等書。

陳台秀曾表示,兒子因罹病導致全身癱瘓,但她背著身高177公分、28公斤的張恆鈞,數十年如一日;對於張恆鈞打破18歲的死亡魔咒,她曾感嘆,時間「彷彿是上天界給我們的」,也讓她在書上寫下「只要能夠呼吸,就有希望」。

不過,張恆鈞今年9月因體內器官全部衰敗,住進高醫加護病房。陳台秀著急地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這幾天是「生死存亡期」,請求親友一起為張恆鈞加油打氣,只要能夠活下去,再痛苦的治療他的願意接受,「他想要活下去」。

在親友鼓勵下,張恆鈞病情一度出現好轉,讓陳台秀11日在臉書寫下振奮消息表示,醫師說找對了急救針劑和藥物,讓張恆鈞活下來了,她感謝老天又將張恆鈞還給他們,給了她再照顧兒子的機會,「感謝、感謝、再感謝」。

不過,張恆鈞病情隨後仍急轉直下,最終仍敵不過死神,他在9月30日病逝。

對此,陳台秀僅在臉書轉貼親友貼文,間接證實兒子離世消息。張恆鈞同學則在臉書指出,「永遠的生命勇士,你會長存在每個人心中,很榮幸當過你的同學」,以及「不會忘記從他身上學到的堅毅、不放棄」。(編輯:戴光育)109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