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爬電桿沒在怕 台電屏東區處施工班1/3是碩士

2020/10/20 13:45(10/20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台電公司屏東區營業處施工班今天揭牌運作,2個施工班共有16名配電外線技術人員,年齡20至30歲,這個爬電線桿的高風險工作,屏東區處就有1/3是碩士加入,還有1名女性成員。

屏東區處長張簡宗瑜表示,近年承攬商配電外線技術人才面臨老化及招不到人的問題,台電於是自己訓練技術人員,目前全台有7個區處成立施工班,成員肩負加速穩定供電及核心技術傳承的使命。

副處長林世陽表示,台電近年面臨員工退休潮,從去年8月就開始積極籌備施工班,屏東區處初期先成立2班,預定明年再擴編為4班,日後將升格為施工課。

林世陽說,台電在民國80年期間有施工課,自己有配電技術人員,後來工程外包後,施工課人員改分散到其他單位,如今,連外包商都面臨招募不到年輕新血,台電於是自己訓練傳承核心技術。

屏東區處施工班2班共有16人,林世陽說,雖然招募時學歷只限高中職以上,但多數都是大學生以上應徵,甚至有1/3是碩士學歷,施工班成員是台電正式員工。

2個施工班16名員工中唯一女性劉伊惠今天在施工班揭牌儀式中,演示了爬電桿技術,原是私人企業機械工程師,45歲的她投考配電技術人員受到父親影響,她的父親目前是台電配電工班的班長。

從小就吃台電的飯長大,劉伊惠說,私人企業裁員、減薪頻傳,台電工作穩定是她加入台電行列主因,她並透露,在總公司受訓期間,還有女護士等女性都投入配電行列,工作穩定是最大誘因。

劉伊惠說,她沒有懼高症,受訓時爬電桿對她不是難題,只要注意好工安,就不用擔心有危險,且爬得越高,還能欣賞到不錯的風景。

今年29歲,屏東大學光電材料研究所畢業的吳伯聲表示,當初投考只是想要有個工作,受訓時,發現配電許多的技術和工作內容都引起他的興趣,而且團隊完成配電的工作讓他有不斷挑戰自己的成就感,工作穩定倒不是他現在考量因素,畢竟他還年輕。至於風險,他說,每個工作都會有風險。(編輯:李錫璋)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