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曾暫停打賽諾菲疫苗 疾管署:歷史背景不同

2020/10/29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9日電)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說,台灣2006年曾因以色列疑有流感疫苗接種後猝死事件而暫停賽諾菲疫苗接種,但僅暫停一天,即因釐清事實而恢復,當時決策過程與目前韓國事件不同。

韓國近日傳出數十起疑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但韓國調查,與疫苗無關。韓國事件中有個案是接種賽諾菲疫苗,與台灣賽諾菲疫苗不同批號,但仍引起疫苗安全的質疑。

台灣已決定流感疫苗接種政策持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說,目前國際絕大多數國家都沒有停打賽諾菲疫苗,除新加坡外,馬來西亞也暫停賽諾菲和韓國廠疫苗,但理由不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建議,應暫停賽諾菲流感疫苗接種。黃暐瀚也提出一張當時衛生署在2006年公布的新聞稿指出,以色列傳出4名疑似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衛生署基於民眾接種安全的審慎考量,宣布暫時停止已供應全國各縣市的法國賽諾菲藥廠的流感疫苗接種。

周志浩傍晚臨時對記者說明,當時2006年停打,現在沒有停打,決策背景不同,有必要對外解釋清楚。

周志浩表示,2006年10月23日,以色列疑有4人接種賽諾菲疫苗後猝死,台灣當然很快想辦法啟動機制想跟國外查證,但因那時候好像是放假,一時查證不上,為謹慎起見,就決定暫時停止施打。

但是,周志浩說,10月24日就聯絡上以色列,以色列初步調查死者的死因與疫苗無關;台灣也在當天確認以色列的流感疫苗與國內施打的不同批號,因此很快在10月24日就恢復施打,僅暫停一天。

周志浩表示,近日韓國事件引起疑慮,在10月22日得知韓國事件後,雖牽涉賽諾菲的疫苗,但同時也得知牽扯到的疫苗廠很多,但所有廠都出問題的機會微乎其微;台灣使用的賽諾菲批號也與韓國不同,徵詢預防接種專家,也認為不需要停打,持續觀察就好。與以色列事件的歷史背景有差異。(編輯:管中維)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