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R22直升機淡水違規飛行被扣 轉贈虎科大教學用

2020/12/14 14:06(12/14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4日電)士林地檢署今年10 月偵辦私人直升機淡水違法起降案,檢方取得直升機擁有者陳耀庭同意將直升機捐贈給虎尾科技大學,虎科大飛機工程系今天證實確有此事,直升機將做教學用。

一架羅賓遜(Robinson-R22)直升機今年10月在淡水市區違規飛行,士林地檢署追查出駕駛為陳耀庭,依違法民用航空法諭令陳耀庭新台幣50萬交保並查扣R22直升機。

案件仍在偵辦中,但是查扣的R22直升機若未捐贈只有報廢,檢方詢問陳耀庭的看法,陳認為,虎尾科技大學有相關科系,願意捐贈直升機給校方。

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主任吳文忠今天證實,直升機預計17日運抵學校,21日舉辦捐贈儀式,這台R22直升機是輕型2人座,在操作上比較簡單,對學生了解直升機是有幫助的,很感謝士林地檢署協調業主捐贈。

吳文忠說,R22因為屬於輕型比較靈巧,操作也較容易,學生能夠親近學習,新機目前約要新台幣900至1000萬元,二手機也要6、700萬元,能夠獲得業者捐贈,學校相當高興。

虎尾科技大學飛機維修棚約200多坪,目前有6架直升機,其中2架教學用直升機,分別為S-76及UH-1H。

吳文忠解釋,S-76及UH-1H直升機是屬於大型機械結構較為複雜、且已經退役,此次受贈的R22直升機機械正常、仍可正常飛行,未來除做為機械教學外,若取得民航局許可,也會讓它低速運轉,讓教學更多元。(編輯:謝雅竹)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