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Readmoo公布閱讀報告 有聲書市場潛力無窮

2020/12/16 17:54(12/16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Readmoo讀墨電子書今天公布2020年閱讀報告,執行長龐文真說,今年是讀墨的有聲書元年;光磊國際版權執行長譚光磊也說,歐美2019年的有聲書產值120億美元(逾新台幣3300億元),已超過電子書,可見有聲書市場的潛力。

Readmoo讀墨電子書今天公布2020年閱讀報告,執行長龐文真說,受到疫情影響,電子書市雖然大熱,但依然需要非常非常努力,今年Readmoo的使用者大增,海外讀者也增加。

龐文真表示,今年Readmoo電子書的營收達新台幣2.5億元,相較去年有160%的成長;她也說,和去年相比,包括文學小說、商業理財、社會科學及勵志成長4個類別的銷售金額和銷售數量增長率都落在50%到80%。

Readmoo表示,目前Readmoo的總會員數已近70萬人,總上架書量也超過14萬本,合作出版社、作家的數量也有4500家。

今年的動漫熱潮,龐文真指出在電子書市場也能明顯觀察到,Readmoo因推出讓閱讀體驗提升的13吋機型mooInk Pro 13,增加消費者閱讀意願,因此漫畫銷售金額與數量都有成長,分別較2019年提升304%以及480% ;與漫畫同類的輕小說類別,也有明顯成長,與2019年相比,輕小說銷售金額增加130%,銷售數量增加112%。

對於出版產業現今媒介的轉變,龐文真指出,在電子書之後,今年為讀墨的「有聲書元年」。她解釋,台灣因為年初Podcast熱潮,帶起聆聽內容的成長,有聲書也受此影響,開始受到關注,讓讀者有不同的選擇。

Readmoo在2019年第4季開始推出有聲書服務,今年有聲書上架的數量就成長了486%,銷售金額成長更是達到850%,全年共有約2500名讀者聽過有聲書,累計總聆聽時間超過70萬分鐘。

譚光磊今天親赴現場分析,他表示在歐美有聲書市場已發展成熟,相當值得台灣借鏡,他指出, 「有聲書在美國2019年產值為120億美元,首度超越電子書」,由此可見有聲書市場的潛力。

譚光磊說,台灣的有聲書正在起步中,平台、出版社、讀者間的關係、互動會如何,是很值得關注的。他認為,出版社應開始投入製作有聲書,這是接下來將影響出版產業重要的載體。

龐文真說,有聲書市場目前的品項不多,Readmoo目前也僅有400多項的商品,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可能性,從國際趨勢就能看出來,因此台灣得加緊腳步,才能看到改變,「 我們把技術做好,出版社把內容端出來,一定會有好的成果。」(編輯:張芷瑄)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