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百光年無人機感動秀 陳其邁宣布晚間10時加場

2020/12/24 20:54(12/26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4日電)高雄「2021跨百光年」活動今晚展開,高雄市長陳其邁觀賞首場演出後表示,身為高雄人很幸福,並宣布晚間10時加碼無人機展演,歡迎民眾一睹全台最高「耶誕樹」。

在陳其邁按下啟動鈕後,「2021跨百光年」今晚7時展開首演。經歷15分鐘的燈光秀、交響樂團及合唱團演出,迎來作為活動壓軸的無人機展演,搭配現場耶誕歌曲,500架無人機升空拼出耶誕樹、雪花、「高雄一百」等圖案,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

看完演出後,陳其邁受訪表示,在亞洲新灣區的愛河灣,看到結合燈光、原住民歌聲及古典樂的演出,伴隨市民的活力,整個城市的美麗在國人眼前一次展出,令人「非常感動」,感覺作為高雄人、住在高雄「很幸福」。

另外,由於無人機表演受到現場好評,陳其邁宣布,今晚10時加演一場,希望錯過的民眾把握平安夜的加碼演出,到愛河灣看看可能是台灣最大、最高的耶誕樹,不然錯過,演出不再。

陳其邁表示,這次燈光表演從旗津、鼓山、鹽埕、前金、苓雅、前鎮都看得到,希望民眾把握1月3日前每晚6時半至10時半,每半小時一場的燈光秀,並在觀賞演出時全程佩戴口罩,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

針對活動防疫情形,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衛生局、警察局與文化局編組為5大隊、共25小組的「快速反應隊」機動進行稽查、勸導。而今晚雖發現部分民眾違規,但經過勸導後,都有戴上口罩。

適逢高雄從「打狗」更名改制百年,高雄市政府集結科技藝術、光影展演、表演藝術與跨域展演團隊,在跨年之際,以光為題,策劃結合歷史、地景、科技、藝術、創意的時空展演。

「跨百光年」系列包括3大舞台、2大特展、5大光影展演,自12月24日起至明年1月3日止,除了百年視窗、跨百光年、海上舞台每日定時演出,蓬萊舞台與高流舞台在12月31日登場之外,也將不定時安排驚喜小活動。(編輯:陳仁華)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