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盼輔大醫院扎根社區 擴大醫療服務能量

2021/3/3 12:46(3/3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全力協助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的興建與營運,相對也期待輔大醫院多提供社區服務,擴大醫療能量,創造雙贏。院方表示,深化社區整合與彈性的長期照顧。

新北市府市政會議今天舉行,泰山區長林慶豐會中報告優化交通區政時提到,由於輔大醫院門診量成長,看診民眾停車需求排擠周邊社區及到校學生,因停車位不足造成違規停車妨害交通安全與公眾通行。

林慶豐另報告,希望與輔仁大學、明志科技大學、黎明技術學院等在地高等教育建立夥伴關係,共同面對老人照護與隔代教養議題,翻轉泰山為健康樂活社區。

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會中表示,輔大醫院自民國106年9月開幕以來,與4家診所組成社區醫療群,去年在泰山辦理70場社區健康促進活動,每個月1次在泰山區公所辦理社區健康樂活站駐點服務,提供社區保健諮詢。

侯友宜說,輔大醫院從興建過程到營運,市府全力協助,也要解決地區交通問題,但不能只有市府單方面服務輔大醫院,醫院應更積極服務社區民眾促進健康,才能攜手合作創造雙贏。

侯友宜說,輔大醫院與衛福部台北醫院肩負大新莊甚至大漢溪以北的醫療需求。希望輔大醫院擴大能量為市民服務。需要行政單位協助的,市府會全力以赴,更期待輔大醫院能提升軟硬體設備照顧市民。

輔大醫院社區副院長劉志光說,周邊1.5公里範圍,共25個里病患減免掛號費深獲好評,也因門診量造成周邊交通問題。未來將提高醫院急重症、高難度、癌症等醫療實力,擴大合作和服務能量。

院方說,輔大醫院醫師人數超過一般區域醫院、地區醫院規模,且扎根經營在地化長期照顧,將結合樹林區、板橋區附近長照2.0據點,建構縝密照顧資源網絡,提供民眾整合、彈性,又便利的照顧服務。

醫院表示,目前規劃擴大服務範圍並轉型數位化,預計將線上導診制度,及在法律許可後的線上看診,做為未來發展目標,讓新五泰地區以外的民眾也能使用輔大醫院的醫療資源。(編輯:方沛清)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