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梨外銷需冷鏈設備 陳吉仲允規劃補助一半經費

2021/3/4 18:51(3/6 0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4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嘉義參加鳳梨行銷座談會表示,農民反映鳳梨外銷日本等國運輸時間長,需增設冷鏈、篩選等機器設備,只要預算獲立院支持,農委會將補助一半購置經費。

陳吉仲今天下午在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等人陪同下,走訪嘉義縣梅山嘉祥合作社,瞭解鳳梨外銷裝櫃運作,並與在地鳳梨農舉辦行銷座談會。

打貓果菜合作社理事主席陳映延表示,政府挺鳳梨農,讓他這幾天接到很多外銷訂單,但蔬果外銷中國運送時間短,大概3天就到,要送至日本需1星期、澳洲要20天、加拿大可能要1個月,需要政府協助農民購置蔬果篩選與冷藏的設備。

陳吉仲表示,只要預算獲立法院支持,農委會將補助一半的購置經費,給外銷蔬果的合作社場、集貨加工場,設置冷鍊、篩選、噴藥等機器設備。

陳吉仲表示,中國以外只有16個國家允許台灣生鮮鳳梨出口,目前只能出口鳳梨加工品到美國,農委會已向美國申請明年外銷生鮮鳳梨許可。

陳吉仲要求農民,外銷不能削價競爭,尤其銷日本的蔬果,不能破壞行情,一發現有違反規定,就永不得申請外銷獎勵金。農委會接到的鳳梨外銷訂單,會按照產地、產期分配,農民要顧好品質,明年才能繼續接單出貨。

陳吉仲強調,總統蔡英文2年前即要求農委會分散風險,把水果賣到中國以外的市場,今年非中國的外銷市場成長率,比前年成長50%以上。(編輯:謝雅竹)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