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帶媽祖飛上天 空中遶境祈福航班台澎金馬繞一圈

2021/3/11 15:00(3/11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創新旅行社與台灣虎航今天共同宣布推出首創媽祖空中遶境祈福航班,預計5月9日,5班台灣虎航班機帶媽祖飛上天,繞行台澎金馬一圈,祈求疫情退散,天降甘霖。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去年因緣際會接下台北聖興天后宮秘書長一職,加上自己是澎湖出身,從小就在拜媽祖,而台灣本島媽祖遶境多是徒步,澎湖媽祖遶境則是坐船,但卻從沒有人規劃過空中遶境,因此找上台灣虎航合作這次的祈福航班。更特別感謝大甲鎮瀾宮在規劃活動期間給予許多指導,以及來自北中南東各大廟宇的支持。

李奇嶽說,目前報名參加的宮廟單位有:大甲鎮瀾宮 、麥寮拱範宮、淡水福佑宮、北投慈后宮、艋舺啟天宮、花蓮港天宮、蘆竹慈母宮、新港奉天宮金虎爺總會、昊天宗成功媽祖會、台北聖興天后宮等,各大宮廟寺院暨社會團體現正邀請中。

台灣虎航商務長許致遠說,受疫情影響,航空公司推出各種創新的微旅行,媽祖空中遶境祈福則是第一次,很開心台灣虎航能成為這次空中遶境的載運業者。

5班媽祖空中遶境祈福航班5月9日將陸續由桃園機場出發,每班間隔30分鐘,繞行東台灣及南台灣後再飛往澎湖、金門、馬祖,接著返抵桃園機場,並在空中舉辦祈福儀式、媽祖祈福卡片、有獎徵答等活動,祈求疫情退散,全程飛行時間約3.5小時,票價新台幣5988(含機場稅)。

主辦單位並準備了結緣好禮:媽祖造型平安米,媽祖空中遶境壓轎金、台灣媽祖平安護照、媽祖祈福卡片等好禮。(編輯:陳政偉)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