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毒教育到花蓮 互動裝置識破販毒話術

2021/3/16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教育部在花蓮縣美術館舉辦「識毒-揭開毒品上癮的真相」特展,現場有許多互動裝置,包括在仿KTV實境空間中模擬藥頭販毒話術,讓民眾身歷其境,學到拒絕和脫身的技巧。

「識毒-揭開毒品上癮的真相」特展即日起到5月14 日在花蓮縣美術館展出,共規劃「只要吸一口」、「毒品成癮」、「失落的靈魂」、「癮頭來了」及「毒為何物」等5個主題展示區。

PUB、KTV是年輕人容易受到毒品引誘的地點,展覽中特別呈現仿實境空間,並有模擬藥頭的曖昧話術影像對話,例如「我要介紹你一個好東西」、「我們朋友用了都不會上癮,別擔心」,讓參觀者未來遇到類似情境時,可以馬上識破。

展覽還有一個特別的設計,藉由實境錄像,讓參觀者可以分別訪談戒毒者、戒毒輔導師、戒毒者家屬,探討各種角色所面對的困境和心路歷程,藉此教育民眾,絕對不要接觸毒品,即使只用一次也會上癮。

教育部指出,毒品類型不斷推陳出新,展覽現場有各式新興毒品的模型,外觀包裝與市售知名品牌相同,因此,不隨便食用來路不明的商品,是「識毒」後避免誤食毒品的最好方式。相關資訊可參考特展官方網站。(編輯:管中維)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