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鳳梨來年價跌 農糧署推2招減產可全年出口

2021/3/16 15:10(3/16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6日電)中國暫緩進口台灣鳳梨約4.1萬多公噸,明年也恐難銷中。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今天說,台糖租地停種金鑽鳳梨可去掉3分之1,另輔導果農轉種不同產期的台農23號,未來可分散全年銷他國。

農委會農糧署今天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產銷調節措施及預算執行效果後,中央社記者提問中國暫緩進口台灣鳳梨,估計約4.1萬多公噸,今年多數靠全民響應預購,以及日本擴大購買達6200公噸因應,但是明年仍會產出,農委會要如何因應時,胡忠一做出以上表示。

胡忠一說,鳳梨要種1年半才能採收,已在田裡的不能改變,所以現在只能減量因應。

接著他說,共計兩個對策要執行,首先是台糖公司目前有338公頃農地租給農民種植金鑽鳳梨(台農17號),每公頃約產出45公噸,合計年產量1萬5210公噸,今年起陸續推動停產,預計3年完成,可減去銷中鳳梨產量的3分之1。

策略二,他說,已到產地舉辦講座活動,到4月初將辦完4場,輔導農民轉作台農23號,是有芒果香味的鳳梨,相對於金鑽鳳梨產期在3到6月,台農23號產期為5到11月,內外銷都可拉開上市時間,「壓力馬上就降下來」,且有利於鳳梨全年外銷,扣除中國,還有10幾國可出口。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陳立儀說,包含日本、加拿大、香港、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帛琉、澳門、巴林、汶萊、印尼、關島、馬紹爾共和國、俄羅斯、澳大利亞、歐盟、英國及土耳其。(編輯:陳政偉)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