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法廚師公益餐車推台菜 當地大廚盛讚令人驚艷

2021/3/22 18:28(3/23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2日專電)法餐背景的台灣知名YouTuber阿辰師受里昂餐飲界大老裘佛魯華邀請,號召台灣旅法廚師參與近日當地公益餐車活動,不僅將台灣料理元素介紹給法國民眾,更協助把愛傳給街友。

在里昂擁有多間餐廳的裘佛魯華(Christophe Geoffroy)同時也是世界餐飲大廚協會(Les Chefs Cuisiniers du Monde)共同主席,平時積極關心社會議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開始後,更多次號召餐飲界人士,甚至星級主廚,為醫護人員、街友等群體發起公益活動。

「餐車計畫」是裘佛魯華與協助自閉症、殘疾等人士融入社會的OVE基金會(Fondation OVE)合作,在週間帶領成員販售手作餐飲;週末則邀請里昂餐廳或各路大廚販售特色餐點,並將收益捐贈街友協會,幫助他們在疫情期間獲得溫飽。

阿辰師邀請在已故法國廚神保羅.包庫斯(Paul Bocuse)旗下餐廳工作的主廚高志昕、甜點主廚陳曉彤,以及兩位拋下台灣知名法餐職位到當地深造的幫廚吳令瑋、李昶廷組成團隊,共同打造具有法國風味的台式料理,如滷牛肚與台式泡菜、素炒蝦鬆、麻油雞飯、滷爌肉飯與重新詮釋的台灣鳳梨酥。

菜色結合台灣與法國料理精髓,例如團隊將常與滷爌肉飯結合的滷大腸,換成里昂特產內臟腸(Andouillette),迸出台法融合新滋味,獲得民眾好評。

阿辰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曾多次向裘佛魯華大廚介紹過台灣料理,「他對台灣料理非常喜歡,認為有很多很有趣的元素,例如牛肚冷盤就和法國熱的吃法很不一樣。他覺得台灣料理很精緻,有很多組合跟想法,讓他很驚艷」。

據悉,阿辰師是裘佛魯華週末餐車計畫邀請的唯一亞洲廚師,也是唯二沒有自己餐廳的廚師。

由於疫情關係,只能開放民眾外帶,無法現場享用,因此較難獲得直接反饋。但有幾位民眾連續兩天購買,表示非常喜歡;也有民眾隔天歸還可回收密封玻璃罐時,給予台灣料理高度讚賞。

在20日、21日這個週末,阿辰師台灣團隊總共賣出160份,比平均120-130份還多。阿辰師受訪時表示:「我們想的就只是盡力把台灣菜做好呈現出來,不要漏氣。團隊前兩天都備料到半夜,知道賣出這麼多份後,相當有成就感,而且還能做公益,覺得很值得。」(編輯:陳惠珍)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