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靜手繪公益口罩 義賣助養忠義失依兒

2021/3/30 16:08(3/30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0日電)忠義基金會今年度「蒲公英寶寶助養計畫」今天開跑,邀請藝人郭靜化身助養大使,更提筆設計義賣品。忠義基金會說,受疫情影響,去年贊助衰退1成,呼籲大家一同助養失依兒。

忠義基金會舉行記者會,宣布2021年度「蒲公英寶寶助養計畫」正式開跑,會中邀請公益代言人郭靜現身,郭靜也與台灣康匠合作親手設計義賣品。

忠義基金會發言人謝小琪說,蒲公英寶寶助養計畫從2002年開始,累計已協助7000多名失依兒,然而去年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小額捐款減少,不少捐款人親自打電話表示不得已必須退捐,去年助養計畫募得的金額明顯衰退1成。

此外,忠義基金會協助的國內收養服務也因為疫情而延遲,謝小琪說,原本需要1年半至2年的等待期以及相關說明會,也因為疫情而延後。

謝小琪表示,忠義基金會的蒲公英寶寶助養計畫每年雖協助180名至200名兒童,但其實仍有許多小朋友正在等待進入忠義家園,因為疫情也有不少本來去年就要進來的兒童被耽擱,使得今年的助養計畫協助兒童增加,希望今年能募得1700萬元,協助更多失依兒。

郭靜在記者會上也表示,忠義的蒲公英寶寶助養計畫能給不同年齡層的失依兒安排及照料,這次提筆畫了自己的自畫像,象徵自己希望伸開雙手給予孩子溫暖擁抱,搭配忠義安置家園孩子寫的HOME字樣以及忠義基金會的小精靈吉祥物一起躍上口罩,希望能為失依兒「罩亮心家」。(編輯:管中維)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