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水水車加滿北彰化臨時供水站 籲民眾提早儲水

2021/4/5 17:30(4/5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5日電)中部地區明天起開始分區供水,台灣自來水公司今天派出水車將彰化市、和美鎮等鄉鎮50處臨時供水站加滿水;台水公司也提醒民眾,儘量在今晚10時前儲存好備用水,以免水量不足。

明天是中部地區分區供水第一天,彰化市除了東郊13里外區域、和美鎮6里及花壇鄉2村等地,明、後天停水,自來水公司也在彰化市、花壇鄉以及和美鎮等鄉鎮,設置了50處臨時供水站,方便讓民眾取用。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動用自家以及消防局的水車幫忙,今天把自來水注入臨時供水站;台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長曾良琳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水公司的5輛水車以及彰化縣消防局的3輛水車已經把供水站加滿水,讓民眾明天可以取用。

曾良琳指出,明天要停水,水壓將在今天晚上10時減壓,呼籲民眾儘量在晚上10時以前儲好備用水,以免減壓後,管線末端水量不足無法儲水;而停水後要恢復供水,由於彰化市的水源來自台中市,約需6到8小時,自來水才能送到彰化市區,有些偏遠地區,甚至可能要等10到12小時才有水可用,提醒民眾注意。(編輯:陳仁華)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