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華航諾富特案為警惕 加強突檢防疫旅館

2021/5/2 19:30(5/3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以華航諾富特案為警惕,全面檢視新北11家防疫旅館確保獨立空調、分艙分流動線;市府將加強突擊檢查密度,確保落實防疫,不讓別人的錯誤在新北發生。

華航諾富特飯店案武漢肺炎確診數今天超過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案,新北市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市長侯友宜傍晚臨時在市府9樓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疫情應變會議並多次強調,面對這波疫情絕對不能等閒視之,更要全面防堵漏洞。

侯友宜先聽取各單位針對確診個案在新北的足跡,採取的防疫作為與因應措施。他隨後強調,這次相關個案趴趴走,且足跡遍及新北市、台北市與桃園,造成疏漏的華航諾富特飯店更是源頭,甚至有混居狀況;他說,「這次疫情非同小可,新北要虛心檢討自己,不要犯下與別人同樣的錯誤」。

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表示,發生諾富特飯店主管染疫情事後,不待中央命令,4月28日就體檢轄內11家防疫旅館,並確保落實防疫的標準作業流程(SOP)。

張愛晶說,防疫旅館在消毒、動線管制、分艙分流、垃圾處理、不與一般旅客混居、從業人員健康自主管理、對外的空調等,中央與地方都有相關管理與指引。

她說,防疫旅館每個月須自主管理檢查;市府也會突襲檢查。因應諾富特飯店案,會依照侯友宜指示,提升突檢頻率與密度,不讓防疫旅館成為漏洞。

另外,觀旅局說,新北防疫旅館須在旅客搭乘防疫計程車下車區,設置「前進櫃檯」,旅客離開櫃檯前往客房後,立即消毒接觸環境,並將空間場域劃分為「紅、黃、綠區」,確保動線獨立。

侯友宜說,地方與中央並肩作戰、共同防疫,有責任彌補漏洞,且替中央把關沒注意的問題。彼此只有善意的提醒,沒有相互指責的問題。尤其,看到別人的錯誤,自己更不能發生,新北早完成防疫旅館的體檢。

至於個案或接觸者的隔離與防疫等,衛生局局長陳潤秋也強調依程序進行,並且希望中央與地方的防疫資訊互通可以更密切與迅速,不但掌握防疫黃金時效,也可以作為第一線基層醫師研判與問診的參考。(編輯:李錫璋)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