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打亂腳步 新北60校校慶活動紛改不公開

2021/5/3 19:44(5/3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3日電)考量武漢肺炎本土案例在新北的足跡,永平國小校慶首先喊卡,新北市近2週多達60校的校慶也紛改採不公開方式辦理,尤其是8日,就有板橋高中及45所國小的校慶受影響。

永平國小因應永和出現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案例足跡,為防範疫情群聚傳染風險,決議8日的校慶取消辦理。

永平國小校長唐永安告訴中央社記者,因應永和出現本土案例足跡,為防範疫情群聚傳染風險,校方上午8時和家長會討論後決定取消校慶。

市長侯友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永平國小校慶喊停,全市校園防疫作為是否升級一事表示,一切簡單隆重就好,希望校慶的過程中要把防疫做到位。教育局對每一校校慶做好的防疫準備,經評估後才會同意舉辦。

根據教育局今天進行各校校慶活動進行調查及匯整,從4日到15日共有60所高中職及國中小學擬舉辦校慶,其中,5月8日扣除永平國小停辦外,還有板橋高中及多達45所小學舉辦校慶。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過去校慶活動都由各校自行辦理,但基於防疫,教育局對各校校慶防疫措施進行評估,初步同意各校改採不公開方式舉辦,也就是僅同校師生參與並採分散方式辦理,同一場地人數不超過1000 人,取消含有吃喝活動的園遊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案1136足跡,曾於4月26日到28日往返住家及公司,去程曾搭捷運行經頂溪、古亭及西門站,轉乘公車到捷運三重先嗇宮站,4月26日曾到永和72度C舒肥健康餐,4月27日曾到家樂福中和店。(編輯:李錫璋)110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