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警戒 中南高3市長提高防疫規格

2021/5/11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綜合報導)疫情升溫,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調整防疫等級,提升各項防疫措施;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是下達「防疫加嚴加密」指示;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說,台灣是一日生活圈,防疫不容存有僥倖。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高雄市配合中央政策,同步提升加嚴措施,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6月8日前停止辦理跨縣市學生相關集會活動(包含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各級學校停辦畢業晚會。

公衛專業的陳其邁上午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指出,比起去年同期,現今東南亞及印度疫情更為嚴峻,而華航機師事件更讓國內防疫受到嚴峻挑戰,為防範未來社區感染及院內感控的風險,高雄將調整防疫等級,提升各項防疫措施,提醒民眾提高防疫意識。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目前雖然疫情集中在北部,但台南千萬不能有僥倖心理,將全力配合中央要求防疫,提高規格謹慎面對,呼籲民眾防疫不能在此時出現彈性疲乏。

另外,疫情來勢洶洶對經濟活動所造成衝擊,尤其很多城市都是以觀光旅遊為重點產業,如果大型活動或旅遊活動不能進行,或多或少都會造成衝擊。因此市府秉持防疫精神及相關規定,該做紓困的就要紓困,員工受衝擊的經濟活動,不論是企業或個人,該做處理的要以去年的方式來處理,全方位從社會、防疫、衛生、經濟等方面著手。

台中市長盧秀燕下達「防疫加嚴加密」指示,即日起醫院、住宿型機構除例外情形一律禁止探病,陪病及陪伴者以1人為限,明天將再次召開防疫會議,強化各項防疫措施,全民共同防疫。

台中市自疫情開始即率全國之先二級開設應變中心,且因應疫情升溫調整為一級開設,並維持至今,期間定期與中央召開34次防疫會議,以最高標準防疫。今年迄今台中並未有確診本土案例,面對疫情威脅,中市府強調「防疫面前,沒有人是局外人」。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將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二級。(編輯:黃世雅)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