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居家隔離妨礙疫調 金門縣府將各開罰30萬元

2021/5/13 12:29(5/13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3日電)金門縣衛生局今天表示,2名匡列居家隔離者來金門旅遊,一度失聯,衛生局花費好大功夫才找到;衛生局現正簽辦公文中,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從重處罰2人各新台幣30萬元。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近日台灣本島出現多起本土及感染源不明個案,2名與確診者接觸、匡列居家隔離民眾11日到金門旅遊,金門地區民眾議論紛紛。

縣政府參議翁自保上午視察民宿防疫措施受訪表示,縣府11日得知2名匡列居家隔離者來到金門,立刻動員尋人,但遍尋不著;得知當事人落腳某民宿後,又因業者並未落實住宿實名制,只好每個房間逐一敲門,最後總算找到2人。

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說,當晚是由衛生局長李錫鑫率隊執行尋人超級任務;李金治說,由於當事人手機關機或不接電話,面臨這種不得已狀況,衛生局也只能以不得已方式尋人,但細節不便透露。

李金治表示,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如有規避或妨礙疫調時,可依同法67條處以6到30萬元罰款;由於縣長楊鎮浯昨天責成衛生局從重處置此事,衛生局正作業中,預計對2人開罰各30萬元。

李金治說,這2名個案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目前進行一人一戶安置中,並無任何身體不適症狀,衛生局依規定進行每日個案健康關懷並登錄系統備查,同時掌握個案行程及同團人員名單,他們所到之處都已通知業者消毒。同團團員也已在12日上午返台。

鑑於部分民宿業者未能落實旅客實名制,縣府團隊今天在稽察大賣場防疫措施後,臨時突擊對街的民宿。翁自保要求業者必須確實對每名旅客進行實名登記,而不是發生事情後再補救,並要求確實消毒清潔所有房間設施。

此外,楊鎮浯11日宣布縣府全額補助縣民在地施打AZ疫苗;李金治表示,衛生局已做好配套措施,17日起民眾到衛生福利部醫院注射疫苗,所需注射費、診察費500元,由縣府負擔。(編輯:方沛清)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