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升溫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籲輕症勿衝急診

2021/5/18 11:33(5/18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18日電)本土疫情升溫,引發民眾直衝急診採檢。衛生福利部呼籲,無症狀者請暫時在家。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天也喊話,輕症或無症狀者請到社區採檢站,勿衝急診,耗費醫療資源。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截至今天早上最新統計,雙北、基隆與宜蘭負壓隔離病房僅剩47間,專責病房只剩28間,疫情熱區醫療量能吃緊。

「防疫最怕爆量。」石崇良說,無症狀或輕症患者湧入採檢站,造成急診與社區篩檢站病人壅塞,不僅浪費急重症資源,也增加感染風險。

石崇良呼籲民眾切勿恐慌,若是無症狀者,這2週就好好待在家,減少不必要人際接觸,真有疑慮就到社區篩檢站抽號碼牌採檢,若有症狀者才到醫院,並告知相關風險史,一定會安排採檢。

在確診者方面,昨天確診333例本土病例再創新高,雙北市病例皆破百,石崇良說,目前已啟動分流措施,輕症與無症狀感染者將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收治。

醫院量能留給有症狀者,專責醫院也已陸續啟動,需要住院者將優先到專責隔離醫院的專責病房,以一層樓為單位,做好分艙分流,感控更佳。

石崇良表示,目前新竹以北集中檢疫所昨天已開出約800床,台北市也尋找了近500床防疫旅館,專門收治輕症病人,要把負壓隔離病房保留下來給症狀較嚴重的患者。

吳明賢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也呼籲,有症狀或症狀嚴重才到急診,輕度症狀請到社區採檢站,不要直衝急診,否則將造成急診壅塞、耗費過多醫療量能,問題非常嚴重。

吳明賢昨天晚間還特別發出一封「院長致同仁的信」向院內醫護信心喊話,並呼籲一線醫護儘早接種疫苗,院方也開放宿舍讓照顧染疫患者的醫護住宿。(編輯:戴光育)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