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場管制因地制宜 防疫已有效控管人流

2021/6/9 21:15(6/9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9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透過交通管制、身分證字號或門牌分流,已明顯有效控管傳統市場人潮。但管制只是手段,降載人流才是防疫目標,盼消費者能體諒,共體時艱嚴防群聚。

新北市府市場處長盛筱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市政府5月31日公告,請各市場自治管理委員會研議因地制宜的人流管制措施,做不到就休市,這樣才能夠落實管制,不會讓政策淪為口號。

她說,管制期間短暫的不便,是為了控制疫情,才有機會恢復以往的生活。近日,有市場保留攤商卸貨口,卻遭民眾惡意批評,實在難為。疫情期間希望消費者多體諒配合。

記者今天實際觀察土城區一處曾被列為疫情紅區的傳統市場,自上午8時至中午12時,實施交通管制措施,防止車輛進入。連周邊社區道路也以交通錐與連桿封閉,並張貼市府公告。採購食物人流,明顯減少許多。

副市長劉和然下午在防疫說明直播,及會後說明記者會表示,依區域特性訂定可行的市場人流管控計畫,才能實質達到降低人流目標。

他說,新北的市場條件差異很大,且民眾消費習慣不同,因此管理模式須因地制宜,以確實分散人流。新北168處市場中,有的設置交通錐、有139處管制汽機車進入。有的以身分證尾數,甚至住家的門牌號碼控管人流。有的是3個里共有市場,里長出面協商控管機制,也有的自主休市或走動管理。

劉和然表示,防疫措施須結合新北市市場處、義勇交通警察、自治委員會共商,若民眾發現管制的漏洞,可與市場處討論,將與自治會研討改進。目前,多數能達到降載人流1/2的目標,明顯較以往人流減少許多。

板橋區湳興民有市場自治管理委員會會長黃永志表示,市場出入口自8處已縮減至2處入口、3處出口,派員執行實聯制、量額溫,並禁止汽機車進入。

五股區五福黃昏民有市場自治會長陳添福說,於假日封閉機車入口,僅剩一個行人出入口並實施身分證字號尾數管控分流。(編輯:方沛清)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