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疫苗開封若有剩 授權診所自行運用

2021/6/14 17:27(6/14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陳怡璇台北14日電)武漢肺炎疫苗明天起擴大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因為疫苗一瓶可以打10個人,若因有長者預約未到,或是疫苗有剩的狀況,授權每個診所自行運用開封後剩餘的疫苗。

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北市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明天起中央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但台北市75歲以上長者有19萬人,中央現在只發給北市5.8萬劑,再加發7000劑也不足以解決問題。

柯文哲說,因為想不到更公平方法,所以就從85歲以上、年紀大的長者開始逐步開放,未來視疫苗量慢慢讓84歲、83歲的長者也可以施打疫苗。

他提到,現在不同縣市開打的年齡都不一樣,雙北市是85歲、高雄市是87歲、新竹市是80歲,整個島上都不一樣,實在是個奇蹟。

此外,柯文哲說,因為一瓶疫苗可以打10個人,但若是使用1c.c.的針具,就可以浪費較少疫苗,讓更多人可以打,而且可能還會有長者預約未到的狀況,所以如果在醫療現場出現疫苗已開封但仍有剩的狀況,授權每個診所自行去運用,原則上就是目前第1類到第7類可以打的人都能打。

柯文哲強調,市府沒有把規則訂死,仰賴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如果有預約就照預約打,多出來的就給各個診所決定,因為醫師在台灣社會階層是最受人尊敬的族群,相信診所不會亂用。(編輯:張銘坤)110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