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來一週西南風加梅雨 吳德榮:防劇烈降雨致災

2021/6/19 10:32(6/19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9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預報,未來一週西南風帶來較多水氣,加上梅雨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當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時,要留意全台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專家提醒防大雨致災。

氣象局說,明天受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多,苗栗以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

氣象局預測,21日梅雨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降雨區域增廣,苗栗以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22日至24日,梅雨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說,22日至25日,典型梅雨滯留鋒重返台灣附近徘徊,期間有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伴隨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的機率,雖然為各水庫帶來更多儲水是眾所期待,但對其可能致災,還是要注意防範。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26日至28日,梅雨滯留鋒北移,但太平洋高壓並未隨之增強西伸,台灣仍處在多雨的型態;鋒前西南風逐日增強,大氣不穩度高,仍有明顯降雨、劇烈天氣發生的條件;不過,愈接近模擬的末期,理論上的不確定性會增大,須持續觀察最新資料。(編輯:陳政偉)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