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超前部署 批發市場若休市要早一週以上分流

2021/6/23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疫情升溫,雙北市果菜批發市場率先展開快篩等防疫措施。但防疫要超前部署,農委會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萬一休市,至少要一週以前就展開產地、批發地的分流作業,以穩定供應。

為了穩住農產運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前往台北第一、第二、新北三重等國菜批發市場視察,主要是確認快篩站、快篩後陰性施打疫苗、24日凌晨起快篩陰性才能進入拍賣場交易,以及工作動線規劃等是否能落實防疫。

然而防疫必須超前部署,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明,目前沒有強制,但是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共2個)已經降載每日交易量至1200公噸上下,過去是1300公噸到1500公噸;萬一休市,則必須要有一週以上時間去調度產地、批發地的農產分流作業。

他說明,產地方面已開始請通路,特別是量販開始銷售簡化包裝的蔬果,以利多賣些農產,避免集中在傳統市場銷售,否則萬一休市調度量會比較大,增加難度;換言之,萬一休市,量販、超市會是分流的重點之一,因為宅配物流吃緊,能再擴增的量能可能不多。

其次是批發地,他說,以雙北市來說,共計4個批發市場,若其中1個休市,其他3個也要承擔分流的量,包含延長批發時間、重新規劃作業動線等因應。(編輯:張芷瑄)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