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搞我就慢2天」 柯文哲:指設大型接種場需時間

2021/6/25 18:06(6/26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劉建邦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廣播節目提及疫苗議題時曾說「你真的要搞我的話,我就慢2天開始」,他今天指出,是指花博大型接種場布置需時間,從頭到尾聽不覺得有問題。

柯文哲昨天在廣播節目接受訪問時被問及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議題時表示,他都不知道北市會何時、會拿到多少劑量,並說「你真的要搞我的話,也許明天(疫苗下來),我就慢2天開始」。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媒體要求柯文哲還原這段話原意。

對此,柯文哲說,他當時意思是,中央要撥多少疫苗下來早點講,北市就可以早點準備,要是突然發疫苗,因為花博這樣的大型接種場整個布置起來要3天,這樣就要慢2天開打。

柯文哲表示,「從頭聽到尾都不覺得這個有什麼問題」,但看到媒體或政論節目的操作,內心難過大於無奈,把他塑造成用台北市民當籌碼去向中央鬥的壞人。

柯文哲說,目前北市1天可打4萬劑疫苗,靠醫院、診所、健康服務中心就可以,但要打超過的話就要開設大型接種場,第一選項是花博。(編輯:戴光育)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