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Garmin染疫個案當下沒獲新北市通知

2021/7/9 17:41(7/9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9日電)新北市某確診個案在Garmin桃園廠上班。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個案確診當晚才接獲新北市通知,但市府早在下午就開始擴大採檢,此案源頭是因為台北市沒有匡列到確診者家人。

新北市一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在智慧穿戴式商品品牌Garmin(台灣國際航電)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華亞科技園區工廠上班。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在臉書(Facebook)直播說明疫情時表示,新北市這名Garmin桃園廠個案(案15245),源頭是台北市一名6月30日確診的個案(案14860),案14860確診後,先生卻沒有被匡列、繼續到新竹工作。

鄭文燦說,這名先生後來在新竹確診,新竹匡列9人居家隔離,其中1人住在桃園、在7月7日確診(案15207),這名個案15207就是Garmin桃園廠個案的爸爸。

鄭文燦說,桃園與新竹有針對疫調交換資訊、即時匡列,當案15207在7月7日確診時,市府也匡列了他的女兒、Garmin桃園廠員工。

鄭文燦說,「這名Garmin桃園廠員工在當日確診時,並沒有獲得新北市政府的通知」,桃園市衛生局在7月7日中午接獲訊息後立刻進行職場評估、匡列,並安排醫院到Garmin桃園廠採檢,一共採檢532人,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鄭文燦說,這個案子直至7月7日晚上,桃園市衛生局才獲得新北市衛生局通知說有這起個案,也許忙中有錯,或是疫調資料不一,但桃園疫調很有經驗,因此7日下午就開始安排採檢。

鄭文燦強調,防疫要同心、疫調要合作,要協力防堵跨縣市缺口,北北基桃是同個生活圈,社區要清零,任何一個有跨縣市足跡的個案,一定要充分分享疫調資訊。(編輯:張銘坤)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