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縣建議長者接種第2劑 採地方通知、整批配撥

2021/7/20 17:43(7/20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0日電)COVID-19疫苗接種轉為登記制,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建議,長者打第2劑採地方通知、整批配撥疫苗,減少長輩預約焦慮,加快效率。中央將在第2劑施打前回覆。

全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轉換成預約登記制,18歲以上皆可至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翁章梁今天指出,嘉義縣多數長輩不善3C操作,即便可到衛生所、藥局、超商預約仍不習慣。

翁章梁表示,上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的「全國防疫會議」上,他因此建議長者接種第2劑採地方通知方式,不用上網預約,中央將長者要施打的第2劑疫苗整批配撥給地方,嘉義縣有信心以最快速度完成施打,提高接種效率,也減少長輩的「預約焦慮」。

翁章梁進一步說明,之前嘉義縣長者都是造冊施打,沒碰過預約,已經依造冊施打完第1劑的長者,縣府只要依造冊名單通知施打第2劑,就可免除再上網預約的麻煩。

衛生局也指出,長輩們在打完第1劑疫苗後,很多人想留電話給護士、工作人員,希望能幫忙登錄,並由縣府通知施打第2劑的時間與地點。

翁章梁說,中央將於長者第2劑施打前,回覆是否採納嘉義縣提的建議。(編輯:陳仁華)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