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拉克風災12週年前夕 太麻里溪水暴漲村民難眠

2021/8/7 16:48(8/7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7日電)莫拉克風災滿12週年前夕,台東太麻里溪水再度暴漲,當年風災51間民宅遭流失的嘉蘭村民這2天看著暴漲的溪水夜難眠,村民憂心地說,「明天又是8月8日」。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台東山區降下可觀雨量,從昨天晚上至今天傍晚雨勢未停,今天台東縱谷的卑南溪水暴漲,南迴線的所有溪流也全部暴漲。

太麻里溪水暴漲,最讓沿線居民擔憂,12年前的8月7日、8日莫拉克颱風造成太麻里溪水暴漲,堤防遭沖毀,嘉蘭村51間民宅遭沖入太平洋,造成村民難以抹滅傷痛。

「昨天開始下雨,村民就很擔心,老人家徹夜難眠」金峰鄉民代表林教廣說,昨天晚上嘉蘭村巡守隊就一直監看太麻里溪,「水位就像98年的莫拉克一樣」,部落都很緊張,今天上午溪水又暴漲,村民祈求莫拉克災情不要重現。

嘉蘭村民記建福說,「明天又是8月8日,莫拉克也是,從8月7日開始下雨,下到8日父親節,太麻里潰堤,現在的情況很像當年」。

嘉蘭村長莊福成決定封閉嘉蘭村旁的防汛道路,他呼籲村民,今天晚上不能掉以輕心,隨時保持警覺。入夜後如水位持續升高,有可能要撤離村民。(編輯:戴光育)110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