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稀釋BNT事件 莊人祥推估個案遭打4倍濃度疫苗

2021/9/28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28日電)新北市出現25人遭施打未稀釋BNT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推估個案遭施打4倍濃度疫苗,25名個案將至少追蹤關懷1週,執行基本血液檢驗,交由專家評估身體狀況。

新北市接種站昨天出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輝瑞BNT疫苗接種異常事件,該接種站由恩主公醫院負責,醫護人員將未開封25瓶疫苗誤判為接種後的剩餘劑量,將未稀釋疫苗施打在25人身上。

莊人祥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每瓶BNT疫苗含0.45毫升冷凍濃縮原液,這次事件是將未稀釋疫苗原液抽取0.3毫升供接種,也就是只抽取2/3。

BNT疫苗未開封時每瓶含0.45毫升冷凍濃縮原液,注入1.8毫升生理食鹽水稀釋後,以每劑0.3毫升連同耗損,每瓶為6劑份;以6劑乘上2/3,莊人祥推估這25人接種的BNT疫苗比稀釋過BNT疫苗的4倍濃度。

莊人祥說,mRNA疫苗可能發生的心肌炎及心包膜炎等不良反應,大部分發生於接種後約7天,且接種第2劑發生機率較第1劑高。新北市衛生局持續督導恩主公醫院追蹤關懷25名個案身體狀況,如出現不適症狀務必協助就醫,將由衛生局協助醫院與民眾處理醫療賠償。

外界也好奇施打原液BNT疫苗者是否無需接種第2劑疫苗,莊人祥表示,現階段仍在收集文獻及諮詢專家階段,多數文獻都認為可以接種第2劑BNT疫苗,還沒有確定不需要再施打第2劑,或需要接種其他疫苗種類作為第2劑的結論,指揮中心會再尋求專家意見。(編輯:陳清芳)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5人打未稀釋BNT 指揮中心:已安排追蹤關懷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