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子敬投書菲媒:官民合作 台灣致力零碳排

2021/10/20 09:19(10/20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0日專電)菲律賓媒體近日刊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投書,文中表示,台灣將帶動民間研發投資及社會大眾參與,與所有國家攜手合作,共同邁向2050淨零碳排。

菲律賓「每日論壇報」(The Daily Tribune)和商業天地(BusinessWorld)分別於15日和19日刊登張子敬專文。

張子敬在文中說,今年北美洲西岸近攝氏50度極端高溫創歷史新高、歐洲西部與中國暴雨成災,台灣也遭逢5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和異常的致災性強降雨,「我們深刻感受到氣候變遷已影響全球各個角落」。

他表示,台灣身為地球村一員,努力接軌國際社會共同減緩氣候變遷。總統蔡英文於世界地球日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宣布修正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納入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展現台灣積極減碳決心。

張子敬說,為邁向2050淨零排放,行政院召集相關部會成立專案工作組,以去碳能源、產業及能源效率、綠運輸及運具電氣化和負碳技術4大工作圈進行跨部會技術評估,環保署與相關部會也展開2050願景的公眾溝通,藉由多元參與,投入創新科技研發,找出最適合台灣永續發展的氣候治理路徑。

他表示,台灣積極因應氣候變遷,推動政策擬定、法制建設、能源轉型、技術研發、產業創新、社會轉型及環境永續,另一方面持續與國際社會分享台灣經驗和能力,嘗試將危機化為轉機。

張子敬指出,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但永遠是國際社會的模範公民,將持續與所有國家攜手合作,共同邁向全球淨零碳排。(編輯:韋樞)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