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產學大師名單揭曉 4科大教授獲殊榮

2021/10/26 11:04(10/26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教育部今天公布110年度「國家產學大師獎」名單,4名科技大學教授獲得殊榮,包括現任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他設立的奈米光電磁材料研發中心,每年都服務超過100家廠商。

過去政府有獎勵教學、研究卓越的獎項,卻沒有獎勵推動產學合作的優秀教職員。教育部於民國107年開始推動「國家產學大師獎」,針對於專業實務應用研發、產業、培育國家技職人才有重要影響力的技職校院專任教師,表彰他們的貢獻,今年邁入第4屆。

教育部今天在網站公布110年度得獎名單,包括台北科技大學教授

王錫福、雲林科技大學教授徐啟銘、雲林科技大學教授張傳育、屏東科技大學教授陳石柱。

王錫福是現任北科大校長,長年研究電子陶瓷、能源材料、陶瓷薄膜與材料光電磁性質,特別是在被動元件產業及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SOFC)領域。他設立的「奈米光電磁材料研發中心」,每年服務超過100家廠商檢測分析,並曾辦理多個產業研發碩士專班,協助業界培育人才及員工訓練。

徐啟銘專精化學工程與防災領域,曾創立國內首座危險物品檢測平台「製程安全與產業防災中心」,建立產業安全防災技術聯盟,陸續獲美、英化學工程師學會會士等多個國際殊榮,對工安事件防治及改善有長遠的貢獻。

張傳育長期鑽研類神經網路,專注發展智慧辨識技術,他研發的「嬰語翻譯機」是全球首創且最知名的嬰兒哭聲辨識品牌,後來也開發出App,幫助無數家長脫離困境。他也培育出數十組新創團隊,鼓勵學生將理論實現為商品。

陳石柱則著力於客製化的「生產醫學平台」,導入疾病防治的預防醫學概念,提升養殖魚蝦品質、產量。他並積極與海外大學及業界合作,曾媒合世界知名動物用藥廠在台灣設立亞洲唯一的動物疫苗研發中心,進行人員培訓。

教育部表示,未來會持續推動國家產學大師獎,鼓勵技專教院教師持續從事產學合作,並傳承專業技術,培育專業人才,深化技職教育務實致用價值。(編輯:李錫璋)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