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碳捕集淨化塔改善空品 台科大獲德iF設計新秀大獎

2021/11/2 11:15(11/2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iF設計獎近日公布2021年設計新秀獎得獎結果,台科大學生設計碳捕集淨化塔,可分解過度排放的二氧化碳、淨化空氣品質,獲得年度大獎。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新聞稿指出,德國iF設計新秀獎是世界各地學生最重要的設計獎之一,每年舉辦2次,今年第2次競賽共有40國、逾3900件作品參賽,全球共7件作品獲年度大獎(Best of the Year)。

台科大共5件作品獲2021年iF設計新秀獎,其中台科大建築系學生陳建勳、賴翰宇、葉俊毅設計的碳捕集淨化塔更獲得年度大獎,另外4組得獎作品包括「互動玻璃回收箱」、「溫馨診所」、「仿生亭」、「仿生光合作用保護殼」。

碳捕集淨化塔設計透過生物科技技術,以細菌和基因改造的黃金葛試圖分解過度排放的二氧化碳,透過新興的過濾設計流程,結合碳捕集的技術,達成永續資源願景以及空氣品質的淨化。

葉俊毅表示,二氧化碳過度排放造成全球暖化加劇,加上工業化發展,環境污染問題也慢慢影響到人類的健康,希望這個建築設計能安置在火力發電廠排放口,讓工廠人員不再有罹患癌症的風險,當越來越多發電廠安裝此項目時,就可進一步改善地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提到,iF設計新秀獎是全球頂尖設計學生們角逐的設計獎項,台科大在今年2次競賽中,都於永續發展議題拿下首獎並獲頒獎金,不論是之前的垂直防火生態塔或是此次的碳捕集淨化塔,都展現對永續議題的關注。(編輯:張芷瑄)110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