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觀鳥馬拉松報名踴躍 32隊競逐鳥蹤探訪嬌客

2021/11/4 17:20(11/4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4日電)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21台灣觀鳥馬拉松」大賽將於27日登場,報名隊伍已超過預計的30隊,還有在台外國鳥友組隊報名,管理處決定增為32隊參賽競逐鳥蹤、探訪度冬候鳥嬌客。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觀鳥馬拉松」大賽從2012年舉辦至今,在國內外賞鳥人的心中已建立品牌知名度,是全台唯一比賽範圍跨越雲林、嘉義、台南3縣市,賞鳥環境從濱海到山區、24小時不間斷的尋鳥比賽活動。

雲嘉南管理處指出,今年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外國鳥友較難來台參加,但仍有在台外國鳥友組隊,報名已於10月31日截止,但因報名隊伍超過原先規劃的30隊,管理處考量滿足鳥友們的參賽願望,特別增加名額,預計將有32隊一起競逐鳥蹤。

雲嘉南管理處表示,32隊中有10隊是親子隊,父母親帶著孩子一同加入挑戰,除了可以創造親子間共同回憶,也可培養孩子的生態保護意識;東北季風已帶來大量候鳥,有成群的黑腹燕鷗、黑面琵鷺以及其他數不清的度冬候鳥,只要做好防疫措施,民眾可把握機會到雲嘉南地區探訪這些嬌客。(編輯:陳仁華)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