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作平台方格子推線上課程 提供內容經濟教戰守則

2021/11/30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華文內容付費創作平台vocus 方格子今年4月成立內容實驗室,致力於讓有料有趣的內容得到更多關注,並獲得收入回饋。今天方格子內容實驗室宣布首度跨界推出付費線上課程,協助創作者快速學習數位時代的內容變現模式。

方格子發布新聞稿說,內容實驗室成立以來規劃策略聯盟,結合出版、媒體、遊戲、線上課程、網紅經濟、影視改編等內容領域,已成功媒合平台上的作品出版成為實體書籍,例如肉蟻小姐「怎麼就邊緣了呢?:肉蟻的歷史邊緣人檔案」、蔡適任「沙漠化為一口井:我所知的三毛的撒哈拉」。

內容實驗室最新計畫是與線上課程教育平台SAT. Knowledge知識衛星合作推出線上聯合課程「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匯集16位講師,規劃5大主題與18場專場講座,期望透過完整的線上學習規劃,培育更多優質的內容創作者。

根據方格子觀察,有愈來愈多的創作者反應,面對數位時代的急遽變化、數位工具層出不窮的運用方式,創作者除了持續專注產出內容外,其他相關的思維與行銷能力卻難以得到實質的改進與意見回饋,也造成影響力無法持續擴大,難以獲得跨界合作的機會。

方格子創辦人翁子騏說,方格子不僅致力打造全球最大的華文內容付費創作平台,更要協助平台上的創作經營者,持續維持創作能量並建立跨界機會,加強累積商業成功驗證。(編輯:郭無患)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