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卦山觀光市集展新貌 文青咖啡店、甜點店進駐

2021/12/1 14:25(12/1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日電)彰化八卦山卦山觀光市集1樓將展新貌;市集1樓10間店面由叫春工作室承租計畫開設餐廳,負責人黃鈺淳說,像是星球咖啡、小食糖等特色店家都將進駐,期盼市集成為文創新亮點。

位在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內的卦山觀光市集,位在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對面,為促進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繁榮,縣府去年進行招商,由彰化縣創藝美育協會標下,觀光市集2樓及3樓有皮雕、插畫工作室等進駐。

卦山觀光市集2樓及3樓有文創藝術工作室進駐後,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也針對1樓進行招租,由叫春工作室標下承租案,城觀處長田飛鵬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卦山觀光市集2樓及3樓在招商時,由於1樓仍有攤商在經營,因此1樓部分直到最近才進行招商。

田飛鵬指出,1樓有10間店面,承租業者計畫引進8間餐廳,1間當倉庫,另1間店面則作為舉辦活動場所,租期3年。

標下承租案的叫春工作室負責人黃鈺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自己和父母在彰化市經營餐廳,也曾舉辦「叫春小搖滾」活動,未來卦山觀光市集會有彰化市內的特色咖啡店星球咖啡進駐,在後火車站的甜點店「小食糖」也會在市集開店賣冰,也會有日式居酒屋進駐。

黃鈺淳說,進駐市集的大多為從事文創的年輕人,餐廳種類雖然多元,但到時候會以玻璃和木材進行裝潢,統一餐廳風格;她們也希望藉由餐廳吸引人潮,除了吃東西之外,也能前往2樓及3樓的文創工作室參觀,而1樓的市集預計在明年開張,也計畫跟當地的社區合作,讓觀光市集成為多元化場域。(編輯:張芷瑄)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