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航指違法撤照提國賠近51億 民航局:收到後依法辦理

2021/12/10 11:05(2022/2/10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0日電)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天到民航局提起國賠求償近新台幣51億元,他強調民航局是違法撤照,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正視遠航員工工作權。民航局則回應,收到申請後依法辦理。

遠航於民國108年12月12日向民航局提出,隔日起暫停所有航線營運,民航局認定遠航無預警停飛違反民航法,報請交通部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交通部在109年1月31日同意,民航局也裁罰遠航新台幣300萬元。

遠東航空不滿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遭撤銷,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與律師今天到民航局遞交國家賠償請求書,張綱維說,109年2月1日航空業就開始紓困,但該年的1月31日民航局就違法撤照,要讓遠航跟1000多個員工家庭死亡。

張綱維強調,他一直不希望申請國賠讓全民買單,因為民航局跟交通部的疏失卻要全民買單並不合理,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可以出來幫遠航主持公道,復照對台灣經濟就業都是一個幫助。

遠航委任律師蔡慧玲表示,憲法第15條人民有生存權、自由權跟財產權,遠航要求繼續營業是公司的生存權,希望說透過提出國賠,讓更多人知道說公務員做行政處分時,應該要非常的謹慎跟細心,要考慮到當時有1000多個員工上班,廢照導致沒有收入,員工當然只能解僱。

蔡慧玲指出,這次提出國賠,也是希望民航局重新檢視廢照程序,讓張綱維可以恢復遠航營運、執照,並讓員工恢復到工作崗位,國賠部分進入協商程序,希望民航局可以進入協商,恢復一家航空公司,讓離島居民可以有更多選擇。

民航局則回應,收到申請書後依法辦理。(編輯:陳政偉)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