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出版防疫紀實專書 500本花153萬元惹議

2022/2/27 15:04(2/27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7日電)台北市去年5月爆發COVID-19疫情,觀傳局在市長柯文哲指示下編撰防疫專書,但500本書卻花費153萬元,引發爭議。觀傳局說明,本書採訪超過百名抗疫前線人員,編輯作業須較多成本。

台北市政府研考會日前舉辦「堅韌的疫誌-台北市防疫紀實」贈書感恩會,將這本在今年2月出版,集結去年5月到7月之間超過100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工作者的心路歷程,以及市府防疫作為的專書,送給受訪者及各大醫院代表等人。

不過,根據「110年臺北市COVID-19防疫專書委託企劃編印案」經費表,這本書首刷僅限量500本,卻花費新台幣153萬3900元,相當於一本書成本就高達3068元,引發質疑。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更發現,專書是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擔任專案經理,書裡有三分之一的內容是在講黃珊珊做了多少事情,根本是柯文哲趁著任期最後一年幫黃珊珊搞「大內宣」,用市政機器為黃珊珊輔選。

台北市觀傳局說明,本書採訪超過百名抗疫前線的人員及與民間組織攜手抗疫的故事,耗時數月完成,總頁數達320頁,因採訪人物數量較多,編輯作業與工程也需要比較多成本,153萬3900元經費包含企劃、採訪撰稿與編輯、圖片攝製、印刷裝訂等費用,首刷印量500本為經評估預算可印製量。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台北市累積了許多珍貴的防疫經驗,這本書透過訪談還原台北市各機關、醫療院所與民間團體的防疫作為與心路歷程,不只是很好的教材,也希望透過此書看到人性良善的一面,帶來正能量;黃珊珊身為防疫指揮官之一,有一定的露出或角色,非常正常。(編輯:張銘坤)111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