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長任內最後挑戰一日北高 柯文哲:盡力而為

2022/2/27 08:29(2/27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市長任內最後一次挑戰騎單車「一日北高」,對於有沒有把握在明天凌晨抵達終點高雄大義國中,他說,沒有騎怎麼知道,凡事盡力而為就好。

今天是柯文哲台北市長任內最後一次挑戰騎單車「一日北高」,柯文哲在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很多人問他,63歲了,到底有沒有把握騎到高雄,但沒有騎怎麼知道,凡事盡力而為就好,「反正晚上就知道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及前國民黨青年團團長田方倫昨天指出,柯文哲為了準備「一日北高」,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學校室內場所不得外借的情況下,借用西松高中自行車室訓練,無視禁令搞特權。

柯文哲回應,這沒什麼特權,這次活動市府首長有組兩隊報名團體賽,等於市府集訓,有人刻意要攻擊也沒辦法。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補充,借場地皆有付費、送防疫計畫書備查,且市府官員基於公務需求經常進出校園,非屬校外不特定人士,未違反當時規定。

媒體詢問,儘管今天是柯文哲私人行程,但民眾黨部人士都來了。柯文哲表示,這是一個很勵志的活動,滿有趣的。媒體追問,怎麼回應遭批評市政、黨務分不清。柯文哲說,不用回應。

柯文哲強調,他事先有特別交代,參選人們不可以喊競選口號、不准穿背心、不能有旗幟,但還是有人抹黑這是政黨動員,「小小年紀就學會抹黑造謠也是不簡單。」

柯文哲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體育局長李再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等人組成的車隊,於上午6時許從北投關渡宮出發,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林珍羽、黃瀞瑩、張幸松、陳世軒等人皆到場應援。

根據市府規劃,車隊上午10時3分抵達新竹代天府、下午2時46分到彰化伸港寶天宮、晚間8時55分抵達嘉義布袋大眾廟,並在28日凌晨2時5分抵達最後一站高雄大義國中,於當地住宿過夜後,上午搭乘高鐵返回台北參加228紀念活動。(編輯:張雅淨)111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