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提幼照法修法 幼兒園超收最高罰30萬

2022/3/3 15:31(3/3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行政院今天通過「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擬將幼兒園超收等重大違規,罰鍰額度將從新台幣3萬元提高到30萬元,且可依行政罰法再加重。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幼兒園安全備受各界重視,去年5月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中提到,幼兒園違規層出不窮,例如超收學童,稽查時安排躲到不安全的密閉空間等。現行法令被抓到最高只罰3萬元,業者根本不痛不癢,建議提高罰鍰金額。這項提案迅速獲得5823人附議,並受到立法院朝野政黨關注。

教育部於是推動「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修法,擬將損及幼兒權益情節重大的違規情形,包括超收、生師比不符規定、知悉不適任人員卻未處理、未辦理幼兒團體保險、未依規定收退費、規避檢查、進用未具資格的教保服務人員、借用教保資格證書等,罰鍰額度提高至最高30萬元,並可依行政罰法再加重。今天行政院會正式通過。

上述草案若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將比現行罰鍰額度增加約10倍。教育部說,會將「先限期改善再罰鍰」的規定,修正為「罰鍰並命限期改善」,確保教保服務機構確實遵守法令。

另外,教育部比照民國108年修正公布的「教師法」,修正幼教機構人員任職規定,依情節輕重區分為終身不進用、1到4年不進用等,並明定相關查證、通報機制,讓各縣市有所依循。

其他修法重點包括擴大園長資格服務年資採計範圍;增列地方政府所屬機關、軍警校院、公司性質的公營事業、醫療法人可設立非營利幼兒園;規範教保服務機構不能以推銷、宣傳、廣告、網路行銷或其他方式,要求家長或監護人繳交收費項目以外的教材、教具或其他物品。相關資訊可參考行政院網站。(編輯:管中維)111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