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斯拉行駛國道瞬間失動力 車主投訴消基會

2022/3/16 12:21(3/1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6日電)許多消費者選購電動機車來當代步工具,有車主向消基會投訴,部分車型的特斯拉電池有瑕疵、在行駛間失去動力,消基會籲業者提解決方案,政府也應要求業者召回、保障消費者。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召開「大電池故障,特斯拉汽車不『拉』 業者應主動召回檢修,做好善後」記者會,部分特斯拉車主也一同出席與會。

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於會中表示,許多車主認同環保理念,在2019年時就購買電動汽車特斯拉,但沒想到先驅變成先烈,因為電池瑕疵,許多車主開車時總是提心吊膽、擔憂行車安全。

徐則鈺說,經過搜集資料,有問題的特斯拉車型大多集中在2018年末及2019年度出廠的特斯拉X型車款及S型車款,在台灣約售出1400多輛,絕大多數都是電池發生問題,像是瞬間失去動力等。

徐則鈺表示,電池出現瑕疵、車主希望維修,但維修路漫漫,像是台灣方面沒有足夠備料,無法在短時間內修理完成,也有車主發現送回來的不是自己的電池,而是整新品。

徐則鈺指出,如果電池維修後,車子可以保持正常運作就算了,但有車主經歷2、3次維修、電池仍不見好,每次一維修就要等2、3個月時間,耗時冗長。

自救會成員胡先生指出,目前自救會約300多名成員,遇到的狀況包含充電後故障跟停車後故障,這2種型態較沒有安全疑慮,過去也曾向台灣特斯拉詢問是否會遇到行駛中電池故障情況,業者極力否認,結果隔天就遇到有車主表示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間失去動力。

胡先生說,目前統計,曾在行駛特斯拉期間失去動力的車主就有16人,至於有電池故障的車主則有122人、17人被換成整修電池,這些數據僅有自救會統計數量,實際遇到電池瑕疵者可能更多。

為保障消費者,消基會表示,交通部和消保單位應趕緊立案調查,發布調查報告結果,必要時應要求業者實施召回、更換電池系統新品,並要求業者延長原有保固,以及維修期間提供代步車服務,以降低消費者的損失與不便。

此外,台灣特斯拉公司也應正視案件帶給企業的形象危機,應趕緊請客服人員面對問題,向社會大眾公開說明因應策略,挽回企業形象,也呼籲特斯拉車主若遇到相同的電力系統瑕疵或故障現象,應立即回廠維修,以維護駕駛安全。(編輯:張芷瑄)111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